【玉鬼】下戏之后

#戏外非父子设定

鬼麒麟:你还要与他继续在这里吹风吗?
玉离经:你可知吾之母亲葬在何处?
鬼麒麟:随吾来吧。

玉离经抱起躺在地上的鬼麒主,一个转身... ...
“咔!收工!”
“好!”场外的八岐邪神突然一声呵,啪啪鼓着掌。
玉离经惊得全身一抖,然后...松手,顺势把鬼麒主往地上一扔。
“啊!”结结实实摔在地上的鬼麒主发出惨叫,咬牙切齿地念到,“玉!离!经!”
然而对方双手抱在胸前,欣赏着鬼麒主痛得在地上扭动,也没想拉一把,半天凉凉地开口:“葱啥?”
“你故意的!”
“当然是故意的,难道还是有意的?”
“你,咳咳...”大概是方才摔在地上一口气还没全顺过来,这会儿鬼麒主正不停咳嗽。只是,嵌在牙上的血浆包还在,咳得太猛又把血浆咳出来了,怎么看都像是被气到吐血。
玉离经眯了眯眼睛,席地坐在鬼麒主身边,撬开他的嘴把血浆包取出来,“别被血浆呛到了。”
“哼,这下倒是懂得心疼为父了。”鬼麒主顺着气,拿捏着戏里的腔调。
意思敲了鬼麒主手臂一下:“入戏太深了哈,又占我便宜,你才大我几岁?”
撇撇嘴,翻身起来就要清理嘴巴。
“别弄了,”玉离经看着鬼麒主把脸越弄越花,忍不住开口,“等下下幕戏我还要抱你去寰灵的墓地,穿帮可不好了。”
鬼麒主难以置信:“你带我去安葬...连个仪容都不让我整的嘛?你这儿子要来何用?”
大眼瞪小眼。

直到场景师要来收拾道具和布景,“先去整理别的地方。”两人异口同声说到。
对视一眼,“哼!”,各自撇开头。
鬼麒主看着场景师尴尬的摸摸头离开,顺便瞄了一眼玉离经,见气氛僵了,犹豫着小声道:“你发饰是不是没弄好。”
玉离经一听,唰的掏出随身小镜子,“好像确实有点歪。”
“赶紧整整吧。”鬼麒主悠哉哉地摇着扇子。
“你帮我整。”
鬼麒主停下摇扇子的手,没等他回嘴玉离经又说到:“别以为我不知道是你摸我头的时候,故,意,碰歪的。”
随后玉离经眼珠一转,鬼麒主只觉得自己背上寒毛突然竖了起来。
“不整也算了,才丧老父,做儿子的神思错乱披头散发也正常。回头造型师问起,应该不会怪我被你说服,拆了发饰。”
片场谁不知道儒门发型一向难弄,就是玉离经这一头造型师也要画上好多功夫,如果被玉离经这么一说,依照自己在片场总拿父子开离经的玩笑,被造型师念叨的铁定是自己啊。鬼麒主这样想着,赶紧拦住玉离经要对头饰作案的手:“好吧,既然是我碰坏的,那我就勉为其难试试。丑话先说,整歪了不许说我!”
“哈~”玉离经转过身,任由那双手在自己头发里穿插梳理,在鬼麒主看不见的地方,嘴角上扬偷偷笑着。

“我说鬼麒主。”
“嗯?”在认真梳理头发。
“你之后没有戏份了,来探我班吧。”
“嗯。嗯?不要,拒绝。”
“你看我们搭了那么久的戏,突然换了别人我不习惯,你在会好一点...”玉离经说着就要转身。
“好好好,我答应我答应。你别乱动了!这一块刚梳好的!”
... ...

两人一个手忙脚乱一个得寸进尺,而鬼麒主在玉离经的哄骗,装可怜,威胁等种种手段下答应了一件又一件事,仰天长叹:“我都下戏了啊!下戏了!还不让我休息?!还消不消停啊!想折腾死我不成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群友说:要有糖!!!

临时兴起,半夜用手机瞎几把乱写的段子,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写的啥23333结果戏外的鬼爹依旧被离经宝贝吃的死死的hhhhh

反正糖嘛。。。霹雳特产的下戏he了解下~

评论(12)
热度(8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忘尘蜉蝣子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