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剑龙423选梗猜作者活动】篇玖

認。。。認領_(:з」∠)_所以說我這次完全沒帶馬甲上陣(允悲.jpg)
要好好反省一下,最近全是對話流,就感覺很偷懶惹(ಡωಡ)

古生物成语活动自萌组:

选梗:人生若只如初见




一如初见(剑龙)


疏楼西风,龙宿缓缓收回功力,长吐一口气后从腰间摸出烟管,往主位一坐,兀自留着剑子继续运功调息。




一旁的豁青云偏头,看看龙宿又看看剑子,只觉得自己现在还是先不搭话的好。




“汝名叫豁青云?”




“啊,是是。”豁青云没想到疏楼龙宿突然将问题指向自己,忙不迭应道,将先前剑子前辈教他的说词又默背了一遍。




“便让凤儿先带汝去休息吧。”




“恩?”心中的词条突然被打断,豁青云瞟了瞟剑子仙迹,见对方没有给指示,是默认让自己按照龙首做就好?见到小姑娘来给他指路,豁青云便向龙宿告退。




 


“够了吗,再运转几个周天,别说内伤,外伤也该痊愈了。”懒懒说道,甚至饶有兴趣的吐出一个烟圈。




话音刚落就见剑子跳了起来,挥散烟圈蹭到龙宿身边,“够了够了,有龙宿助我,当然好的更快些。”




真是一点恶作剧被拆穿的尴尬也没,龙宿暗暗摇头将烟管往嘴边送去,谁知又被一把夺走。龙宿有点恼了:“剑子!”




眼前是剑子一脸期待的表情,龙宿头痛地开口:“说吧,又要吾帮什么忙?”




“小忙而已。”说着剑子把龙宿从椅子上拉起来就往卧室走,“不用劳驾龙宿你从疏楼西风走出去。”




 


卧室里,剑子神秘兮兮地交给龙宿一个包裹,耳语着。




“就是这件事?至于这么神秘吗?”龙宿怀疑道,“而且,吾保证用不了多久肯定被拆穿。”




剑子大步走到梳妆台前坐下,一边熟练的翻出龙宿的梳妆用品,一边说着:“那也是后面我们要操心的事情了,总之眼下就有劳龙宿啦。”手指点过一个个小盒,拿起其中一个,往龙宿眼前一送。




“是先用这个。”龙宿将小盒放回原处,换了一罐小瓶。




剑子目光不转:“我肯定没你懂啊。”见龙宿认真准备的样子,不自觉地笑着心里默默念着:被拆穿又如何,难得和你如此亲近啊。




 


“傻笑什么。不许笑,抬头。”命令着,将手上调好的东西往剑子脸上抹去。




连忙继续摆出严肃脸,剑子偷偷往镜子瞄去,龙宿一把钳住他下巴把脸正回来:“能不能配合点。”




“我只是看好像太白了。”




“是汝天天往江湖跑晒得太黑。”




看过眼前白皙的手,剑子笑着附和。转而似乎想到什么,突然问道:“龙宿,你是否怪过我,明明坦诚了我们之间的关系却还总是往江湖跑。”




来到剑子眉心的受一顿,龙宿冷哼一声,重重地揉着手下因长年蹙眉而形成的印痕:“吾要怪什么?从认识汝到现在,先天下之忧不是汝一直不变的志向吗?”




“哈哈,说起初识,当年你还说我是大放厥词。”




“是啦是啦,是吾小觑了汝之能为。谁能想到当年道门一个看上去如此普通的弟子,如今成为了道门的顶先天。”龙宿点头随口应道。




“哪里普通了?”剑子反驳,“若这样讲,龙宿当年你竞逐儒门四锋时不也该是普通平常了吗?”




摆弄着剑子的脸,不让他继续开口,“可是吾随后便离开了学海无涯,一无所有可不是普通吗?”




“但之后便创立了儒门天下,如今也成为了众人敬仰的儒门龙首。”




龙宿停下手,满意地看看完成的底妆,伸手取过下一样工具随口回到:“吾只是想追上汝而已。”




剑子不语了。




沉默让龙宿不自在地借口让剑子闭眼,“汝也是无聊,怕不是真的上了年纪和吾叨念过去的事情。”




“我只是没想到,”剑子斟酌了下,“第一次听你这样说。”所以你成为龙首之后,对儒门天下如此费尽心力甚至行事不择手段就是这个原因吗?可是我有什么值得你追逐的。“我又何尝不是想追上你,和你并肩而立。”




“汝是想说吾一厢情愿了?”




听龙宿口气不太好,剑子慌忙睁眼要解释,一睁眼就看到他手上拿着明晃晃的刀片。咽咽口水,“龙宿,有话好好说。”




“闭眼。”




“龙宿... ...”




“闭眼,给汝修眉毛。”




剑子下意识捂住自己的眉毛,“别吧,不能用什么盖过去吗?”




“不能。把手拿开,底妆要被蹭掉了。”见剑子挣扎着不松手,刀片又凑近了点,“不然吾连汝手指一起削了。”




委屈的拿开手,心里安慰着:没事,反正长得快。




 


院子里,豁青云正和穆仙凤下完一局。




“是说两位前辈在里面捣鼓什么?这么久了还没出来吗?”豁青云帮忙一起清理棋盘,和仙凤闲聊着。




仙凤想了想说道:“先生与主人也好久没见了,也想多叙叙旧吧。”




“也是。”而后半晌,豁青云惊讶地偏头说:“我以为你会说剑子前辈伤势太重什么的。连你也看出来是假的吗?”




捂嘴一笑,穆仙凤回答:“以我的功力怎么可能看出剑子先生的伪装,但是我只需要看主人和你的反应就好了呀。而且,你方才可是不打自招。”




“额... ...”豁青云一时尴尬,好在这时听到龙宿和剑子出来了,忙起身向仙凤转移话题。




等看清两人,豁青云呆住了:“这,这... ...”




“龙宿的易容术果然精湛,连本尊都瞒过了。”龙宿身边的“豁青云”说道。




“剑子前辈,”豁青云凑近了点,仔细看了看,“如果不是我在这里,连我也要认不出来了。”




“哈,我们时间不多了。”剑子接过话题,“去准备下吧,之后我要暂时用你的身份在武林走动,这段时间就麻烦你隐藏起来,顺便还要调查下这些事情。”




接过剑子递来的信封,“那我就先去收拾下了。”




穆仙凤见豁青云告退,视线往龙宿剑子两人身上转了转,便也要下去帮忙。




 


“我发现仙凤如今更加古灵精怪了。”剑子扶额叹道。




龙宿伸手调整了下剑子的发型,“是吗?”双手在黑发中穿插着,神思又游离开了,“吾记得初见汝时,汝的头发也是这样的黑色。吾都忘了汝头发是什么时候的变白的了。”




抽出捧着黑发的手,剑子放在手中捏了捏,“这回可不是我先提起过去的哦。”




任由剑子抓着自己的手,嘴上还是顶了回去:“只是见到他和当年的汝挺像,不自觉想起罢了。只是事到如今,不断重提当年又有何意义,说的好像吾等还能那样年少轻狂似的。”




“初见时肩头没这么多负担确实怀念。但是如果不是一步步的成长,变成现在的你,变成现在的我,又哪里来的现在的我们。”




“吾何时表现出遗憾了。”龙宿抬眼,正好对上剑子看过来的眼神,想用扇子遮挡表情才发现双手都握在剑子手里,只好撇开头。




剑子饶有兴趣地看着龙宿别扭的反应,乐得抱紧他。龙宿一挣,忙道:“豁青云他们该准备好了。”




说着就看到仙凤和豁青云从转角处走来,龙宿回头说:“路上保重,小心。”




“我会的。”伸出手到龙宿宽大的袖子下,十指相扣:“等事情解决了我就回来了。”没等龙宿回应,便松开了手向豁青云他们走去。




 


疏楼西风门口,龙宿目送两人离去,想着,虽然一路走来两人变了很多,但是有些其实和初见以来到现在也没有什么区别,比如送他离去迎他归来和背后的那份心意,一直都没有变过。





评论
热度(15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忘尘蜉蝣子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