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龙剑】归去来兮

*赠友:宴清、炽枭(其实算是欠的债x)

*很久以前的脑洞,趁没全部忘赶紧捣腾出来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吾有设想过,无尽的生命,吾是会将过去的起落尽数遗忘,还是会将曾经的悲喜记得更加深刻。

吾却没想到,还有一个人,在吾徘徊于遗忘或是铭记之间时,正受着遗忘和铭记的煎熬。

 

 

古老的森林,半边废墟。一名白衣人背倚残垣,怀里抱着一本册子,不知在这里等了多少岁月。

远处传来窸窸窣窣的足步声。

白衣人看向传来声音的方向,缓缓眨了眨眼睛,空洞的眼里浮现一丝清明。

这里已经很久很久没有人来了。有多久?白衣人仔细回想了一下,太久了,一切都恍若前尘,只有一个拂袖而去的紫色背影牢牢印刻在记忆里。

 

白衣人还在努力想回忆起些什么,但长时间未和他人沟通交流,连思想也是迟钝的。在他还在纠结时,来人已经来到了他的跟前。

“汝... ...”

白衣人觉得这声音及其耳熟,抬眸看去,只一眼又倏地闭上眼睛。

为何有种想流泪的冲动。

两人都沉默了许久才听见来人再次开口:“汝取回了宁暗血辩,便一直在此处等着吗?”

“宁暗血辩?”白衣人低头看着怀里已经残破的不成样子的书册,“好像...是的吧。”

来人听闻蹙眉,小心地问:“汝的记忆...汝是不记清了吗?”

“我记得,”白衣人捏紧脆弱的书册,“我记得的。是我弄丢了这本书,他对我的信任降到谷底,所以他离开了。他一向没什么安全感,我要把书找回来,这样他也会回来了。”

“汝明明记不清,却记得那次的离别,他是汝很重要的人吧。”白衣人听见对方用着心痛的语气说。

“是。”听着对方熟悉的声音和腔调,脑中紫色的背影渐渐清晰,他忽然想起他似乎经常在某个三角亭里见到这个背影... ...

白衣人想着,不自觉将怀中的书册捂在心口。他又想起好多画面,想起他和他在华丽庭院里的唇枪舌辩,想起在烽火狼烟处的并肩厮杀,想起月下床前的你侬我侬... ...

“他是我的对手,也是我的生死至交,还是我最爱的人。”

白衣人用着几近自语的声音说到。随后一双手捧起他的脸,他注视着对方的容颜,与回想起的那个他无二差别。

 

“剑子,吾来晚了。”

“不晚,龙宿,只要你来,都不算晚。”

评论
热度(21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忘尘蜉蝣子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