破邪传46(鬼麒主口白-相关)

破邪传  第四十六章

【幕一】=玄黄岛=

旁白:久无人迹的玄黄岛,今日忽见一道熟悉的背影。一座萧瑟的衣冠冢泠立风中,无语凄凉。

九婴:伏字羲...这壶伤心酒敬伤心事,伤心人。(化出酒壶,将酒洒在衣冠冢前)从第一次见面,我就知道我们有很多相似之处。

【幕二】=玄黄岛=[回忆]

(鬼麒主在玄黄岛等九婴的到来)

九婴:就是你约见本后?

鬼麒主:在下鬼麒主,听闻西土魔城有一王女,为了国族之仇委身下嫁魔君,很是敬佩。

九婴:特意约吾来此,不止是为了说这些客套话吧。

鬼麒主:哈,你既不喜迂回,吾便开门见山。普天之下,只有吾能助你一统江山。

九婴:恩?(思考)

鬼麒主:哈,无人对你说过此话吧。

九婴:我凭什么相信你。

鬼麒主:良禽择木而栖,贤臣择主而事。吾游历神州、东瀛多时,遍访明主,会选定你,是因为我卜见了未来武林将是女人的天下。

九婴:你现在是要本后相信,两个人就能夺取天下的鬼话吗?

(鬼麒主挥手在桌上化出四卷竹简)

九婴:(念着书名)《血河战役》、《焦土魔宇》、《魔流之剑》。[还一本《怀柔之策》未念]

鬼麒主:等吾向你解释完,你便会明白吾之鬼话。

(鬼麒主将构思一一说来)

【幕三】=幽界=[回忆]

寰灵:薄命生遭风雨妒,多情枉受蝶蜂怜。更无一语归何处,再欲相逢动隔年。

魔君:(走上前来)魔妃,你自天坛归来便郁郁寡欢,何故?

寰灵:抱歉,我无法背叛自己的姐妹。

魔君:本王所欲,只是设法藉花姬之力,拉拢魔流剑。

寰灵:到头来,仍是为龙图霸业伤害无辜之人。

魔君:武林本是如此,成王败寇,谁会在乎无辜生灵。

寰灵:我在乎。更何况,我与花姬情同姐妹,魔流剑是她所爱之人,我不能这样做。

魔君:你!枉本王如此呵护你,甚至直至今日还在等你点头,你却!

寰灵:我只希望众人皆能过得舒心。

魔君:哼!妇人之见!

(鬼麒主和九婴到来)

鬼麒主:泽国江山入战图,生民何计乐樵苏。凭君莫话封侯事,一将功成万骨枯。

魔君:(问九婴)他是谁?你们来做什么?

鬼麒主:在下伏字羲。恩?(看到寰灵,视线向下一敛,复又抬眼看去)

(寰灵从鬼爹身边走过,离开现场)

九婴:(向魔君介绍)我知道魔君求贤若渴,本后特为魔君延揽东瀛能人。

魔君:哦?你有何本事?九婴从不轻易肯定他人。

鬼麒主:哈~

【幕四】=玄黄岛=

九婴:在你的献策下,我们曾经有过完美的合作。我也成功以外人之姿,取得幽界上下的信任,并尊为圣母。(将酒壶放在衣冠冢前)虽然因为寰灵之故,与你相关之事,我后来对幽界上下多有隐瞒、虚构,甚至关于魔流剑之事,也曾故做不明,这都只为了不让那个秘密曝光。这个过程也许对你而言,你我只是各取所需,逢场作戏。不过,你可知从头到尾,你都只是本后扫除绊脚石的工具罢了。因为,你永远都不会知道寰灵之死隐藏的真相。

(九婴回想自己当初手拿一个长得像。。。红色多肉花?的东西,对三个妖道角一样的人步步紧逼)

九婴: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。寰灵之死,让你更能为我所用,然而这个道理,你却到死都不曾透彻啊。哈,我们最大的差异,是我有勇气牺牲寰灵,甚至牺牲朱雀衣,才走到这一步。而你,从来就不敢牺牲所爱之人,无论寰灵或玉离经,所以注定今日的失败。为了完成我的霸业,就算你们都不爱我,就算任何耻辱,我皆能吞下!啊...(项上的红炉点雪浮现,捂住脖子)所以区区一道剑痕,又怎能限制住我,又怎能限制住我!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

(甩袖离开,只余带来的酒壶还留在墓前)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没想到!还能在正剧看到鬼爹qaq

 

在口白外面补一个YY的小细节~

幕三寰灵从鬼爹身边路过离开的时候,莫名感觉鬼爹紧张了。原本鬼爹抬头挺胸看着魔君,寰灵走过身边的时候,突然低头,微微弯腰,扇子也不摇了含在胸口,感觉全身都紧绷着。直到寰灵走过去了,才恢复之前轻松随意 的感觉,扇子也展出去了x

大概真的确认过眼神,我遇上心动的人了~(疯狂脑补中)

 

幕四九婴回想的那边,真的不懂怎么描述了_(:з」∠)_信息不足瞎描述将就下,以后信息全了再回来改┓( ´∀` )┏

评论(5)
热度(18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忘尘蜉蝣子 | Powered by LOFTER